小王子與狐狸~的故事

「來和我一起玩?」這位小王子提議道:「我非常的不快樂。」
「我不能和你一起玩,」狐狸說:「我還沒有被馴服。」
「哦!請原諒我,」小王子說。可是,一陣思考之後,
他又說道:「那是什麼意思呢『馴服』?」
「那是種經常被忽略的行為,」狐狸說:「意思是要建立情義緣分。」
「建立情義緣分?」
「沒錯,就是那樣,」狐狸說道。
「對我而言,你只不過是和其他小孩一樣普通的小孩而己,我並不需要你些什麼。
而在你的部分,對你而言,你也不需要我些什麼,
因為我也只不過是和其他的狐狸沒什麼兩樣的一隻而己。
但是,如果你馴服了我,那麼我們便會彼此需要。
對我而言,你將會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
對你而言,我將會成為這世上獨一無二的....」
「我的生活非常孤獨。」牠說:「獵殺雞;但人類獵殺我。
所有的雞都沒有什麼不同;所有的人也都大同小異。
可是,如果你馴服了我,那將會有如陽光照入我的生命一般。
我將會辨識你的腳步聲。當別人的腳步聲接近時,我便可以躲藏起來。
你的呼喚聲對我而言,將有如音樂那般美妙。你看到那些金黃色的麥穗了嗎?
我不吃麵包,所以麥對我而言沒有什麼用處,麥田對我而言也沒什麼意義。
可是由於你頭髮的顏色就像麥穗一般,一旦你將我馴服了之後,
我只要看到金黃色的麥穗便會想到你,
而且我也會愛上麥田中的呼嘯風聲......」
這隻小狐狸凝視著小王子好一會兒。
「拜託你馴服我!」狐狸說。
「我非常想呀,」小王子回答道。「可是我沒有多少時間了,我還得去找我的朋友,
此外,還有一大堆事情等著我去了解呢!」
「人們只能夠了解他們所馴服的事情。」狐狸說。
「人們沒有其他的時間去了解別的事情了。他們總是在店中購買已做好的東西,
可是卻沒有任何的商店可以讓他們買到友情,最後人們變得完全沒有朋友了
如果你需要一個朋友,馴服.......」
「我必須怎麼做才能馴服你呢?」小王子說。
「你必須非常有耐心,」狐狸回答道。「首先你必須坐在離我遠一點的地方,
就像那裏,在草坪上。我會用我的眼角看著你,然後你什麼話也沒有說。
言語只不過是誤解之源罷了可是你每天都會坐得更近一些.......」
...........
...........
PS:對於妳來說,就像是隻未被我馴服的狐狸,但我會努力去做那馴服妳的小王子
因為那是需要耐心,需要時間,雖然不需要言語的表達,但重點是
每天我都可以更加的接近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OMAS HUNG 的頭像
    THOMAS HUNG

    黑色世界

    THOMAS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