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了好感動喔...........
謝謝分享者...
也分享給我的好友們..... 

【前言】

一個半月前……棋琪家的陽台,飛來了一對意外的訪客~
牠們一邊看著環境,一邊打量著我們……
過了幾天,牠們竟然開始築巢了
……
我們既興奮又好奇,原本只是為了美化環境而栽種的黃金葛,

竟然吸引了斑鳩來築巢,除了感嘆難道台灣的生態環境已經沒有這些野生鳥類的容身之處,

但也很開心能這麼近的觀察到斑鳩的生態 ……

 
我們小心的紀錄了牠們的生活以及小斑的成長過程~(希望沒有嚇到牠們,呵~)

也呼籲大家對環境應存一份關懷的使命感,希望可以喚醒更多人心中沈睡的自然~

 
 
94813日 】

原本單調的陽台種植黃金葛一年後的成果……

(速度之慢,更加讓我們體認到自然環境的形成實在不容易呀~)


 
 
96613日 】
黃金葛種植三年後的成果,很茂盛吧~所以吸引了斑鳩來築巢~


 
 
618日 】
我們家在十五樓~我想斑鳩夫妻當初應該有衡量過築巢的高度吧~

「鳥巢」跟我想像中差距很大,我只能說這對斑鳩夫妻真的很隨性耶 ……


 
 
618日 】
由於梅雨不斷,築巢比往常多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連鐵絲都能拿來築巢(紅色箭頭處)

 
 
 
624日 】
蹲了幾天後,母斑鳩終於產下兩個白色的蛋了(小斌斌感動的都快哭了


 
 
625日 】
辛勤的斑爸斑媽在一來一回之間,表現得無怨無悔,一心只想把小斑鳩順利孵化,

那種呵護的眼神,透過冷冷的透明玻璃望去,暖暖地感動了我


 
 
626日 】  
斑媽斑爸非常盡職,輪流孵蛋……24小時無休


 
 
627日 】  
前天颱風預報,幸好沒有登陸~真好~~這讓我體會到「平安是福」。
但這兩天梅雨來襲,外面風大又下雨,幸好斑鳩夫妻盡忠職守孵蛋,看來蛋蛋被照顧得很好。


 
 
629日 】
可惜的是,其中一顆蛋在斑鳩爸媽幾天的孵蛋驗證下,視為壞蛋而驅逐出境。

我曾嚐試放回去,一天後又被鳥仔腳踢下去,殼破蛋裂………彷佛在告訴我︰
「一定要這麼做你才會明白那顆蛋已經沒救了嗎?」


 
 
71日 】
兩班制分工的斑爸和斑媽,等著另一半來交接 ……好幸福的感覺喔~


 
 
71日 】
要接手的一隻正從外頭飛來巢邊,10:15正式換班。

到現在為止,我仍然分不出正在孵蛋的……是公的還是母的內?!

 
 
 
75日 】
斑爸斑媽總會步步為營的沿著鋼管逐步靠近,相當機敏、害羞,

只要察覺有異狀,立即飛離到對面屋簷上去。

 
 
 
78日 】
終於~期待已久的日子小斑,生日快樂哦~


 
 
79日 】
小斑來到人間的第二天,睡著的時間比醒著多……


 
 
712日 】
斑爸斑媽總會把自己漲的像吹氣一般,好讓小斑能夠在他們的身軀保護下安心長大


 
 
712日 】
躲在拔拔底下的小斑……


 
 
713日 】
小斑,你是被豬附身了嗎?


 
 
714日 】
為了慶賀小斑的出生,來了許多訪客……


 
 
714日 】
小熏也來了!好忙哦~


 
 
715日 】
還有他……看來大家都很關心小斑哦~


 
 
715日 】
原來羽毛是這麼一根根長出來滴~


 
 
715日 】
又下雨了!外出覓食的斑媽來不及趕回來,怕小斑淋雨感冒,幫牠撐了十分鐘的傘……


 
 
715日 】
斑媽終於冒雨趕回來了!


   
 
716日 】
看著小斑一天一天不斷長大,還有牠們從媽咪口中接取食物時,興奮的模樣,真是快樂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