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與幻想?

前二天在別人BLOG留了言
"有夢想就有希望"
有夢想的人是最真,也是最美的
可惜我只有的是幻想與白日夢.......

講到這就說個小故事
什麼是夢想?什麼是幻想?

以前認識個多年的一個異性朋友
有回我問她:妳以前最大的夢想與願望是什麼?
她回答說:我夢想有天嫁給年輕的、長的帥的,隔壁賣水果攤的老闆
哈~~聽起來似乎沒什麼大夢想
還有些平凡到了不能再平凡
可是我能理解她的夢想
當然除了對年輕長的帥的異性一種崇拜
再來就是嫁給水果攤老闆
自然對喜愛水果的她,代表著有吃不完水果的滿足
或許這就是一種夢想與希望

我當時輕輕的回答:是喔,不早說
不然我早就改行跑去妳家門口賣水果了
自己當時還覺得有點要帥
因為有點那種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的味道呢
其實這就是一種幻想....
因為事實上我不可能回到當時的時空去賣水果
而就算賣水果也不一起可以娶到美嬌娘啊
這是一種虛構不切實際的幻想

講了一大堆,只是不知有人可懂我要表達的涵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