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感的9月25日

常常blog都是在寫著祝賀別人生日的文章

好不容易自己生日了,就寫寫自己的心聲

9月25日是我生日,也是個傷感的日子

感念數十年前的今天

在當時生活不是富裕的時代及環境

母親還是辛苦的生下了我

很感念母親對我的愛及付出

只是不孝兒子 沒能遵照及完成你的遺願啊

真是感到內心的愧疚.......

在當時的環境下生活

生日對我們來說是種奢侈品

童年時總看著別人小孩有生日有蛋糕有禮物

而我們卻是家庭成長中從未過過生日

或許也是幼年的失落吧

長大後的今天

雖然還是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不過親朋好友生日 

我總會獻上真誠的祝福或是禮物

為的或許是不希望大家跟我一樣有著童年時期的失落

我希望大家都能得到祝福與幸福


幾年前工作認識了些同事及友人

那次是第一次收了人家生日禮物

自此 我也很少再收人家的生日禮物了

印象記憶中那天收了禮物高興的回家

結果卻給年老的母親生氣訓誡呢

你怎麼能拿人家那麼多的禮物

你以後怎麼去還清別人的恩惠啊

第一次的生日禮物

卻也是第一次讓我感到原來生日是這麼遙不可及

還好我當時勸說著母親

沒關係啦 這也是別人的心意

況且我平常就對他們很好啊

所以我的生日總是獨自一人渡過

我也總告訴友人們

要祝福 就傳個簡訊或卡片就好

就算是我最好最真誠的賀禮了


今年的生日有些親人或好友們

原本應該出現祝福的 卻一個也沒出現

老實說也本在我預料中 沒什麼好期待

就當是看清一些人性或真相吧

倒是還是有許多沒料想中的友人 伸出了溫馨的友誼之手


謝謝Ms.YOKO 你還真準時的簡訊呢

把我從睡夢中驚醒

雖然短短一句"生日快樂 心想事成"

不過還真讓人感動及溫馨呢

哈哈~~總算不枉以前帶你去品嚐美食啊


對了Ms.馨慧  也謝謝你的祝福啊

聽說你要當十月新娘了啊

在此也很高興的祝賀你 希望你永遠要幸福啊  

阿仁會是個很好的老公啊

只是二哥身體較不適到時可能不便參禮了


Ms.FIR 對你很愧疚也很謝謝你

因為我應該算是個不負責的BOSS吧

總把事情或工作都丟給你處理

至於蛋糕或食品就不用買來給我了

雖然現在的生活有點感覺像是小說情節

好像是個被綁架軟禁的人 三餐泡麵渡日

不過我還是過的很好啦

到是你點子多 要有那種可以沒有知覺沒有疼痛

可以就此長眠的食品或藥品

倒是可以提供我參考一下

呵呵.......

對了 也感謝各位網誌的好友們

認識我 不認識我的都好

要願意或有創意的祝賀詞  就留個言 祝福一下吧

也好替我衝衝人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