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美食餐廳~南瓜屋


台中的美食一直是受到許多的讚賞...

或許台中位處台灣的中部地理中心...

或許台中不同於南北二大都市...

如果把台北比喻為政經商業都市...

那麼高雄就是船運或貿易的工業都市

那麼台中又是定位什麼呢?

我想台中大概都是外來工作或居住者

而台中要定位就是服務業及休閒的都市了

這也是因此在吃喝玩槳..等等休閒指標或品質遠遠高於其他都市

///////////////////////////

台中的美食有許多的區域

美術館區的綠園道...

一直就是富有許多美食餐廳及異國風情

今天就介紹推薦一家人氣餐廳"南瓜屋"

說是人氣餐廳可不誇張

因為常常都是高朋滿座

如果要前去..最好還是提前電話預約

商家一般都接受一星期前的訂位

這家餐廳...其實一直放在心裡好久了...

之所以..一直沒有介紹...哈哈..

或許就因為店名稱"南瓜"屋吧

老實說..認識我的人..可能就知道我不喜愛瓜類蔬果

往往那些西瓜,冬瓜,苦瓜,絲瓜,南瓜..等等

許多人心中美味的佳餚....

老實說記憶中...從小到大...

還都沒有上過我家的餐桌上呢

或許因為父親不喜歡這類食物...

自然自小飲食習慣中也從來沒吃過吧....

說真的還真的有點怕這類瓜類食材...

至少有時外食中看到..我總會挑撿起來放旁邊吧.....



這是下午時候來到了綠園道....這是餐廳的外觀....

剛走近時...就可以看到了許多的人...拍照及留念



這是餐廳對面綠園道區..今天剛好有台灣國際美食音樂會



這是餐廳的入口及招牌處






雖然是個古老的紅白磚牆建築物

不過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

從入口處,,,每個小小地方...不管擺設或裝飾都相當的有特色

宛如進入了一個南瓜的童話世界...



進入門口後..發現很多飾品...及爵士音樂的收藏

我想至少應該店家或者老板本身就是爵士音樂愛好者吧




因為用餐的關係..加上許多的客人

為了怕影響其他人..也只好隨意的隨手拍拍

看到什麼拍什麼...

不然這種餐廳櫥窗式的設計巧匠..到也很吸引著我

餐廳的菜單很多元...一般以義式餐為主

除了西式排餐..焗烤,到義大利麵等..多種選擇...

而我還是習慣性的點西式的排餐為主食



這是第一道前菜疏果沙拉....

雖然是野菜疏果...不過因為冰鎮及搭配他們沙拉醬

口感還是相當的清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食材以條狀處理

老實說用刀叉並不方食用...至少我就多次最後用手拿取食用

如果改成刀工更精緻的塊狀...或許可以有再加分效果吧



這是餐前的麵包...雖然跟許多地方沒二樣

不過食用後發現蒜烤麵包相當的香..而特別的是白麵包搭配附上的奶油相當獨特

應該是店家自己特調或特製的吧



今天的濃湯...我特別點了酥皮的南瓜濃湯

老實說還真怕會吃不習慣

不過真的食用後...我想口感相當好..也值得推薦

湯汁相當的濃郁而香味十足...



這是今天點的主食..肋眼沙朗牛排

因為本身帶有油脂及筋...我選了五分熟度

餐點來了後...相當的滿意

因為熟度適中...不會太老或者太生...

至少在排餐的火力控制是相當的好....

一般這類食材...

太老肉質就硬掉不易入口及咬嚼

太生則肉質連刀叉切割都切不斷



這是餐後的甜點...我選了香酥南瓜派

老實說..很不錯吃...外皮是酥皮麵包

內部包裹南瓜...但又不會太甜...



這是餐後的飲料..冰咖啡

我想這類飲料是隨附..不過可能習慣手工煮的咖啡吧...

所以倒覺得有些平淡了...




這次整體的用餐環境相當的舒服

但其實真正反而比較吸引我的是餐廳的設計..擺設及裝飾呢



這種照片裝飾成像是古老的公用電話亭...

但其實真正卻是紅酒的冷藏櫃....

呵呵..真有意思...

不知不覺中..吃了快3小時....

走出餐廳已經是夜燈初上...

夜晚的綠園道又有一種不一樣的意境






這是綠園道二旁有著許多的異國風情的餐廳

是不是相當的有特色而華麗呢...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其他的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